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56个民族村官携手共舞振兴曲
《乡村振兴永联宣言》今日在张家港市永联村发布
2019-10-18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芳)10月18日上午,在党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决策两周年之际,“致敬七十年,奋进现代化”——《乡村振兴永联宣言》发布仪式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份、56个民族的村官代表以及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共计1000余人出席并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活动现场

  发布仪式在“隆隆”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由75名表演者组成的锣鼓队在第十九届村长论坛举办地永联村,奏响了一曲铿锵激昂的奋进乐章。仪式上,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朱重庆在致辞中对永联村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永联村通过村企的内在结构转变,形成了党风引领、区域协同、群众参与、依法办事的治理机制,走出了一条村企共建共享共振兴的发展道路。”他同时表示,要以此次发布仪式为契机,共同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携手共创农村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朱重庆致辞

  现场,一幅由著名书法家书写、经过与会代表签名的《乡村振兴永联宣言》长卷由工作人员呈上舞台。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宣读该宣言并领誓,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执委会成员代表全国50多万个行政村共同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乐于奉献,接续前行;以民为本,团结奋进!”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誓言充分展现了中国农村奋进现代化的决心和意志。宣言发布后,56个民族的村官代表与舞蹈演员身着不同民族服装,随着音乐携手共舞,为发布仪式留下了感动瞬间。

56个民族村官携手共舞振兴曲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乡村振兴永联宣言》汇聚了中国农民建设现代化新农村的共同理想和愿望,是中国50多万个行政村喊出的迈向现代化的共同誓言,引领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辉煌。

标签:发布仪式;振兴;宣言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