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千余名“村长”齐聚永联共商乡村振兴大计 第十九届村长论坛10月19日开幕
2019-10-17 2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海娟 徐丁佳  
1
听新闻

  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千余名村陆续抵达张家港市永联村,参加即将召开的第十九届全国“村长”论坛。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热情接待每一位参会嘉宾。此次论坛的会务组织实现了信息化,每位嘉宾领取的出席证上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只需轻松扫码,就完成了签到、信息核对、住宿办理,十分迅速便捷。论坛期间,嘉宾扫描二维码,就能快速了解自己的用餐、用车和会场座位信息,节省时间的同时也做到准确无误。“这次会议服务非常周到,不仅有专车接送,还有志愿者提前电话联系,告知注意事项,提醒天气变化,非常贴心。”嘉宾们纷纷对永联村为论坛提供的服务点赞。

  本届“村长”论坛以“共建共享,文明富裕”为主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村干部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论坛期间,将交流和解读永联村改革发展的实践与经验,探讨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重要性,寻求产业振兴共同富裕的路径与方法,探索有效治理共治共享的机制,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对于本届“村长”论坛,很多参会代表都是有备而来。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党委书记古中举是第一次参加“村长”论坛,他期待能在此次论坛中向其他“村长”和“三农”专家们取经。“近几年,我们村一直在发展生态特色经济,有了一些成效,但与一些明星村相比仍存在差距,希望这次能与明星村有较多的交流机会。”古中举表示。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来自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永丰村副书记叶新华最关注的是如何带领村民致富,“永丰村贫困人口多,带领村民致富是我们现阶段最急迫的事情。”作为一名年轻的“村长”,他希望听到前辈们讲述带领村民致富的经验。

  在发展的道路上,白沙村党支部书记侯二河一直在探索。去年,他在第十八届“村长”论坛上学到了很多治理村庄的经验。“永联村很有名,趁这次论坛的机会,实地看看这个村,一定会有收获。”侯二河说。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