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茅山景区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0-09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业 王丽  
1
听新闻

  近日,在句容茅山风景区中心小学,校园法治教育活动走进课堂,深受学生欢迎。


  在该校小学五(2)班看到,茅山风景区法治教育、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已发放到学生手中。该班学生陈冠雨表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关心同学,明辨是非,争做‘三好’学生”。班主任朱伟说:“我们通过各班级主题班会,经常性开展扫七五普法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


  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中心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LED显示屏、条幅标语、QQ群、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法治教育、扫黑除恶等方面内容;在学生中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我与法治”“扫黑除恶”手抄报比赛等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了解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近年来,茅山风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普法教育,持续深化宪法和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百姓和各地游客的法治意识。截止目前,累计发放法治教育、扫黑除恶等方面宣传资料三万余份,解答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咨询超万余人次,为促进茅山风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标签:法治教育;风景区;学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