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获评第一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2019-10-09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业  
1
听新闻

  近日,第一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获评第一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近年来,茅山景区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研究、弘扬和传承,全方位整合资源,与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深度合作,串点成线,推动红色文化落地入心,为新时代“铁军精神”注入强劲活力。据了解,新四军纪念馆采用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融合蜡像、雕塑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吸引了全国各地大、中小学生和党员干部以及新四军后代等汇聚茅山。目前,该馆已经成为长三角区域各级党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史和廉洁思想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

  下一步,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负责人表示,要深挖红色资源,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大力弘扬传承新时代“铁军精神”,着眼将纪念馆打造成集“革命圣地、红色殿堂、信仰高地和精神家园”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

标签: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党史教育基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