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启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2019-09-27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24日下午,溧水区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对全区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联合整治行动是持续加强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实际举措。溧水区成立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由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牵头,会同教育、农业农村等10多个部门联合开展。

  会议强调,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11月,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全区将开展八项集中整治行动:食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食品添加剂合规性问题专项整治、肉类食品专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严打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

  溧水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家顺在会上表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细化措施,紧盯重点环节,紧扣关键部位,以对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推动解决一批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公安分局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