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农民丰收节 凸显“桃乡”特色
2019-09-23 09:49: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马悦  
1
听新闻

  21日,以“金风送爽迎华诞,诗酒桃源庆丰收”为主题的2019年阳山丰收节系列活动在阳山朱村开启。今年农民丰收节持续3天,充分融合了阳山桃文化、民俗文化、民宿文化、美食文化和非遗文化,设置了多项老少皆宜的体验游戏。据悉,作为本届农民丰收节的重头戏之一,国内首家新田园主义美学创作、展览和美育教育基地——园田美术馆正式启用。

  阳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朱村是省首个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村民理事会连续2年自发组织 “丰收节”。今年以多点位多形式的布景和展位展示,既有老物件钟表展和非遗手工艺展,也有磨豆浆、剥玉米等农趣体验,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给游客更多看点。在最新启用的园田美术馆内,一场名为“大美阳山丰收锡城”的当代艺术四人联展正在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策展人莫芷介绍,阳山是城乡融合的实践所,是承载新时期田园美学创作和美育教育的理想之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雅俗共赏的田园艺术会成为阳山的新标签。”

标签:丰收节;园田;田园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