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百水芊城社区:关心辖区少数名族就业,做好就业技能培训
2019-09-12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也是当下中国一个非常明确的民生实事。百水芊城社区将促进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就业,保障民生作为首要任务,在辖区内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就业技能,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质量。

  9月10日,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组织辖区失业居民及少数民族群众参加为期一周的书刊排版培训课程正式开课。由马群街道劳动保障所邀请专业老师,对社区参加培训的20人进行授课,其中少数民族待业人员5人。社区每年由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牵头定期开展6次以上技能培训,电话邀约辖区内已登记待就业人员参与,由专业职业培训教师授课,提升就业技能,满足市场需要和适应市场需求。

  同时,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与统战负责人还会不定期向少数名族群众积极宣传并讲解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定期召开宣讲会转变就业观念,组织失业人员参与“春风行动”招聘会,建立居民就业信息台账,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多方协调联系有关企业为辖区居民解决就业问题,帮助居民更快更好地铺就成功就业之路。

  百水芊城社区也将持之以恒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关心少数名族群众就业指导,努力实现辖区居民的就业愿望,营造良好社区生活环境,实现居民的安居乐业。马群街道劳动和社区保障所计划分10场,在每个社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少数民族居民均可报名参加。

  (朱凌青百水芊城通讯员张竹)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