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宁海中学着力打造高品质示范高中
2019-09-12 09: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 荧  
1
听新闻

  9月10日,“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宁海中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成功举办,旨在激发全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展示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宁海中学办学历史可上溯到1890年由张謇先生创办的“文正书院”,建校一百多年来,秉承“勤、诚、勇”的校训,构建“宁静致远 海纳百川”的校魂,形成“厚文养正 以美立教”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培养素质全面的创新人才”为育人目标,先后培养出12位两院院士及汪道涵、熊向晖、曾联松等人才。

  近年来,宁海中学办学质量稳步提升,文化教育和美术特色教育成绩优异,连续13年荣获南京市教育发展性评估最高奖——综合奖。2004年被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高中,2017年申报成功省级普通高中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基地。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特级教师5位、市学科带头人8位、市优秀青年教师23位、区学科带 头人及区优青90多位。

  宁海中学是全国著名美术教育特色学校,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南师大美术学院教学实践授课基地。学校荣获江苏省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成为江苏省首批唯一一所获得美术教育课程基地学校。自2000年来,先后50余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连续两届荣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优质生源基地称号。

  宁海中学正为打造文化教育与美术教育“双一流”高品质示范高中而奋斗。2019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本科上线率99.1%,文化类本科达线率98.2%,一本达线率59.1%,美术班连续32年保持100%本科达线率。

标签:宁海中学;美术教育;美术学院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