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安丰镇助力新生代企业家为梦想奔跑
2019-09-12 09: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锡华 周逸娜  
1
听新闻

  在东台市安丰镇,提起新生代企业家方硕,人们无不赞叹有加:这个90后小伙仅用两年多时间,就将自己的电商企业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做到位列前茅。而方硕却说,自己能走到今天,多亏安丰镇党委、政府以及镇商会的关怀和帮助。

  今年27岁的方硕是安丰镇丰新村人,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从事金融工作。2016年底,辞职后准备创业的方硕返乡过春节,安丰镇有关领导闻讯登门邀其返乡创业。原来,安丰镇打造了苏北首家面向农业、农村服务的特色电商园区,对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

  为了让方硕安心创业,镇领导主动协调服务,镇商会开展银企对接,为方硕向银行争取150万元商业贷款,并免费提供仓储,解除其后顾之忧。2017年2月,方硕的咖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落户安丰电商产业园。同年3月,方硕的第一家淘宝网店“咖妃食品企业店”正式开张,不久又开了第二家,销售额达300万元,从同类网店中脱颖而出。

  去年“双11”当天,“咖妃食品”网店销售突破300万元,位居淘宝同类之首,全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其间,安丰镇协调相关金融机构、网络运营商、物流公司,全力做好服务支撑。

  目前,方硕又着手引进上海益马昌商贸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咖啡电商团队。

标签:安丰镇;电商;返乡创业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