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紫金社区党支部“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
2019-09-11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凌青 应婷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喜迎中秋佳节,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为了促进社区少数民族团结共融。9月10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紫金社区党支部开展“巧手做月饼,喜迎中秋节“手工月饼制作活动。

  下午2点社区邻里活动中心三楼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社区特别邀请马老师指导大家制作苏式月饼。马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苏式月饼的起源,苏式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源于苏州,属于苏式糕点,被江浙地区的人民喜爱。苏式月饼皮层酥松,色泽美观,馅料肥而不腻,口感酥脆。

  接下来就是手工制作的重头戏了,由于这次做的是苏式月饼,相对于广式月饼会有点难度,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提前把面粉揉好醒好了,大家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 “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蛋黄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 大家按照这个方法边学边做,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变成型了。此次制作的月饼有蛋黄和紫薯两种口味,最后制作完成的月饼分批进入烤箱烤制。伴着一阵阵从烤箱里飘来的诱人香气,党员志愿者们现场给小朋友们讲述中秋节“嫦娥奔月”的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同时也请各少数民族居民介绍自有的特色过节方式,现场老少同乐,共同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在活动中促进各居民相互交流,学习更多民族文化,增强少数民族归属感。来自回族的杨阿姨说道:“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让我感觉非常的温暖,有新意、有创意,为这个活动点赞!”

标签:月饼;中华民族传统;面皮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