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甪直镇“三个围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2019-09-11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甪直镇开展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全镇村、社区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张家港进行考察学习。下一步,甪直镇将立足以人为本、坚持共建共享,按照问题导向、实际出发,进一步做实做细,在加快文明实践场地方案设计施工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推进落实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一是围绕群众期盼开展志愿服务。以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为着力点,围绕环境卫生、文化需求、困难帮扶、邻里纠纷等群众需求,出台甪直镇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因地制宜组织全镇各职能机构、企事业单位建立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整治、送戏下乡、义诊义教、广场舞教学、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群众所需所想送到群众身边。深化保圣社区家园自治会试点,引导开展各色志愿活动,自主孵化居民志愿者团体,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方法措施和困难问题,为下一步全镇推广积累经验。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文明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助推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生态保护为重点,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和感召作用。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融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过程,作为重点任务加以推进,全镇各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成为实施乡风文明提升的主抓手,来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动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强起来。

  三是围绕机制建设形成长效常态。甪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按照先简单整合、再深入融合、最后总结提升三步走,建立班子领导挂钩机制加强统筹领导,探索志愿服务需求侧改革、“社工+志愿者”等优化志愿服务活动运行机制,并建立精准考核机制,完善考评办法,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年有计划、季有主题、月有重点的志愿服务活动制度,激活文明实践阵地资源功能,来着力打造一批示范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机制。

标签: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