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高新区招商工作亮点纷呈
2019-09-11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剑 朱洪峰 孔令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阜宁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做大“两区”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项目兴区、产业强区不动摇,集中精力、聚合要素主攻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园区转型升级。

  选准发力方向,在打造产业集群上做文章。该区科学选择适合园区发展的产业定位,邀请南大设计院高标准编制产业规划,收缩化工产业,围绕高性能纤维、新型材料、高技术制造主导产业,下大力气、下苦功夫培育高端高新产业集群。重点围绕澳洋科技粘胶纤维招引下游配套产业链项目,紧盯在手的宏峰集团投资10亿元的高端纺织面料、恒彩功能性纤维、昕虹高端纺织、常州百丈植绒等产业链项目,力促卡为智能终端、阳春机电、诚功阀门、永策电缆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创新招商方式,在重大项目攻坚上求突破。高新区积极创新市场化、公司化招商模式,目前已与深圳、上海等地3家专业招商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并整合园区招商力量,成立6个招商分局,接轨上海深耕长三角、紧盯深圳攻坚珠三角,力争在招引超10亿元重大项目上求突破。同时,对安徽路网精密智造产业园、恒彩功能性纤维、龙旺钢化真空玻璃、中阀阀门、昕虹高档纺织等落户项目,建立“专人负责、专职协调”的项目服务机制,力促项目尽早建成投产。现已重点跟踪洽谈卡为集团投资20亿元的机器人及智能终端、南京恒天领锐投资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宜兴鸿兴瑞奇投资2亿元的高分子环保纳米皮、上海长城电器集团投资2.5亿元的电器设备、上海一德电气投资2亿元的智能电气设备制造等一批重特大项目。围绕签约项目,在狠抓落地生根上抢速度。对中阀阀门、众康环保、阿普慕勋切割线设备制造、方正环保检测设备、祥创机械等项目,高新区成立专班服务,每周定期会商解决项目开工前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尽快具备开工条件。全力推进在建项目金科龙油田管件二期、钰鼎鑫盛石墨烯新材料、富立康工业地产、庞博建材、宏康电力等项目建设速度,建立项目会办例会制度,强化要素调度,主动靠前服务,化解矛盾,大幅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功能配套,在提升载体平台上下功夫。阜宁高新区全面启动500亩精密智造产业园和1000亩高技术制造产业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承载能力。拿出更多的“干货”和“实招”,对镇区和部门落户的项目,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在土地供应、手续办理、矛盾调处上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让项目引得进、长得大、培得强,确保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个,其中5-10亿元3个,10亿元以上1个。

标签:重大项目;新区;阀门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