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多措并举力创招商佳绩
2019-08-22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士国 顾荣华 姚爱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1日至1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达虎率领陈集镇招商小分队一行远赴广东、深圳、福建考察、招商,拜访福建省江苏商会负责人,并与阜宁在外创业能人及当地企业家座谈交流,洽谈合作意向。这是该镇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全力创造招商佳绩的生动例证。1—7月份,该镇新开工工业项目7个,竣工项目3个,正加紧洽谈项目3个,在手跟踪有价值项目信息8个,招商进展态势良好。

  明确主攻方向,登门招商。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根据掌握的项目信息并在认真研判的基础上,将珠三角、长三角作为招商重点方向,突出在领导招商精力、时间等方面进行重点倾斜。7月份以来,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前往上述经济发达地区,登门接触多方客商并交流洽谈,先后拜访了广东合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博宇鑫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老总,敲定相关合作事宜。同时,不失时机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力促农产品迅速接轨上海,与网上平台公司深度接触,着力拓宽网络销售渠道。8月初,经过反复多轮协商洽谈,已成功招引总投资23亿元的高分子纳米皮革项目落户高新区,项目一期投入4亿元,另有4个亿元项目信息正在跟踪之中。科学整合力量,组团招商。根据村居、单位和部门提供的有价值项目信息,该镇将项目信息提供人和与项目有关联的责任人进行合理分组编队,适时组团外出招商。今年以来,因项目信息特点和跟踪需要灵活组建的8支招商队伍陆续奔赴招商一线。招商人员到达目的地后,一方面,加紧接触在外创业的阜宁能人,进而掌握、接触更多人脉和项目信,另一方面,鼓励上海、深圳等地一些企业抓住当地因推动新一轮发展而行将搬迁的机遇,转换思路,另辟佳径,来阜开辟发展新天地。目前,已有3名客商表达了来阜创业意向。全力服务企业,以商招商。年初始,该镇深入推进“企业质效提升年”活动,建立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对所有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全部明确所挂钩服务的企业,要求他们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信贷、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镇党委政府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挂钩服务人员汇报会,对企业运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以周报、月报和定期会议的形式及时汇总会商,为企业排忧解难。良好的服务环境收获了以商招商的硕果。去年以来,经由已在陈集投资创业的客商牵线促成,新增3家企业落户镇工业园,总投资近亿元。

标签:招商;项目信息;价值项目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