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夜戏|低吟浅唱间说清风明月,良辰美景里看四季周庄
2019-07-02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夜晚的周庄,

  是醒时的梦境;

  梦里的周庄,

  是年少时生活的倒影。

  一场夜戏懂得生活曲调,

  醉在周庄夜戏中。

  流光溢彩里看夜色周庄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古镇进入了光影的世界,徜徉在古镇的夜色中,璀璨的夜色让古镇平添了一份唯美。白天的溪水只有一种颜色,而夜晚的水无比灿烂,腾腾的水雾,犹如仙境一般。

  微风轻轻吹过,何不,随着夜幕轻坠,跟着花香点点,寻着轻吟浅唱,步入清风明月古戏台,听一曲戏曲,深入感受夜色周庄的美好时光。

  低吟浅唱间说清风明月

  夜色朦胧中,与好友推开厚重的朱门,转过曲折的回廊,拂去满身尘埃。坐于戏台之下,点一杯热气氤氲的阿婆茶,配上当地的特色小食,臂倚扶手放松身心。鼓已起,弦已张。听一曲“太湖一支梅”的锡剧,“上海的歌剧”沪剧,或“中国歌剧”越剧。

  在舞台灯光的笼罩下,飘逸轻柔的水袖,行云如水的台步,唯美典雅,如莲花初盛,犹含昨夜清露,极具江南灵秀之气,道不尽的风致楚楚。夜戏在周庄的街巷里常驻,周庄在夜戏的雅韵中青春。

  古戏台夜戏

  锡剧: 周一、周五

  《前园会赠塔》《拔兰花》《灯赋》《双推磨》

  越据:周二、周四、周日

  《王老虎抢亲》《十八相送》《算命》

  沪剧:周三、周六

  《卖红菱》《洞房》《问叔叔》《啼笑姻缘》

  演出时间: 18:30-19:00 19:15- 19:45 20:00-20:30

  具体演出以古戏台当天安排为准

  良辰美景里看四季周庄

  戏曲是传统生活方式艺术化的结合,是时空的艺术。看过了古戏台的戏曲,也可走进江南人家水上舞台看一场原生态的实景演出,《四季周庄》带你一夜识江南。一席座位,就能看见39平方公里的整个小镇。

  整场演出在深蓝而通透的夜幕下缓缓开启,小桥流水人家的舞台光彩夺目。从白蚬湖渔舟网罾的乐活,到急水港扬帆远航的壮志;从古镇上双桥的温婉,到田野里劳作的热烈。

  物之美丽与真实、心之喜悦与哀愁、生之凋零与繁盛,在轮回演绎中勾画着时光的模样。艺术的语言一次又一次突破空间的桎梏,为观众铺开即全面又精细的周庄画卷。走入周庄夜色生活,感受水乡美好与浪漫。

  《四季周庄》

  演出时间:19:30—20:30

  具体演出时间调整将另行通知。

  夜周庄,

  各种乡音从时光的缝隙停下来

  观一场夜戏

  感受江南水乡风情

  看尽周庄千年历史文化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