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启动“和善礼信”青少年暑期主题活动
2019-07-02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帮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暑假,近日,阳澄湖镇澄苑第一社区联合云帆社工组织共同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2019年澄苑第一社区“和善礼信”青少年暑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社区暑期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社区党支部书记龚佳表示,要动员社会多方面力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青年志愿者的先锋作用,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暑期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拥抱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今年的“七彩假日”活动包括亲子实践项目、先锋服务项目和生活体验项目三部分。孩子们将参加包括民俗文化体验、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教育、宪法馆参观、慰问孤寡老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他们培养良好品德,树立法律和安全意识,丰富暑期文化生活。

  现场举行了活动项目认领仪式,苏州高新区云帆社工发展服务中心、澄苑第一社区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分别认领了亲子实践项目、先锋服务项目、和生活体验项目。

  当天还进行了“七彩假日”的首个民俗体验活动——“皮老虎”制作。“皮老虎”是苏州传统手工艺品,也是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它是一种按共鸣原理制作的玩具,通过对连线的滑动、抖动以及对音量的调节,能够模拟各种动物的叫声。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非遗传承人吴为民老师。他向学生及家长们讲述了“皮老虎”的历史及发声原理,并对胚子取料、模子手工制作以及如何发声等逐一进行了介绍。

  孩子们仔细聆听、认真制作。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协助下,一只只“皮老虎”在孩子们手中诞生,活动室里充满着各种动物的叫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