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心洲开展协商民主在基层活动
2019-07-01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娟 记者 殷学兵  
1
听新闻

  建邺区江心洲街道近日开展了协商民主在基层活动,活动提出的50余条建议,对推进社区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介绍,今年3月25日,建邺区启动了政协委员加入“五微共享社区”仪式,活动以“发挥民主协商效能,推进社区治理——如何利用好‘五微’平台实现‘委员—群众’零距离”为议题,开展“协商民主在基层”活动。

  为促进“协商民主在基层”活动在街道有效展开,5月份开始,江心洲街道政协工委便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前期调研,广泛搜集相关资料并形成前期调研报告,这期间还邀请了中央党校科社部社会制度比较教研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向春玲教授等专家学者与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围绕议题开展互动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协商民主的宽度,更提升了协商理论的高度。

  6月21日下午,区政协领导、政协委员、专家教授、相关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等40余人相聚江心洲街道,听取前期调研汇报,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着重围绕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联动资源、参与活动、提供服务、协调解决问题、收集社情民意等方面,谈想法、提建议。50余条具有很强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对街道实现“委员—群众”零距离,进一步运用“五微平台”推进社区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标签:江心洲街道;建邺区;政协委员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