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天王镇:“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汇展展出发展新气象
2019-06-28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孙德圣 通讯员:庄瑜  
1
听新闻

  6月28日,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汇展在赵亚夫事迹馆新馆沿线集中展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该镇以各村最拿得出手的党建项目、民生项目、产业项目为基本内容,集中展示半年来工作取得的成就。

  活动当天,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集中乘车前往展示地点,整齐划一的展板在绿郁葱葱的有机路上一字排开,16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在自己展板前等待检阅。

  党建项目前,该镇唐陵村的党建共建项目吸引了人群的目光,据了解,唐陵村党委同党的生活杂志社、南京大学马克思教育学院和南京大学行政学院党支部共建,同镇江市农业银行和句容市农村商业银行党支部共建,为该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提供了优质服务,共建的党支部为唐陵村发展苗木产业提供了资金及人才帮助十余次,通过共建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助推乡村振兴。唐陵村以党建品牌引领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生态之美、风尚之美、人文之美、秩序之美的“花木第一村”。

  近年来,天王镇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进了一大批精品旅游园区,园区所在村通过与旅游企业通力合作,不仅解决了一大批农村劳动力,且通过“赏花经济”带动了一大批村民致富。该镇“网红”打卡点芝樱花海所在的金山村村民陈祖华看准时机,在紧邻项目500米处办起了福地金山农家乐,在节庆期间仅一天就能招待上百余桌,可谓是人气爆棚。“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村里的集体资产增加了,农民的口袋鼓起来了,我们更要服务好、帮助好企业,实现双赢。”金山村党组织书记王坤宝说道。

  在民生展板前,各家的路灯亮化、路面硬化、村庄美化的“三化”工程可谓是让老百姓切实有了很高的获得感 。而随着老百姓对生活越来越高的要求,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广场也应运而生,在浮山村的展板前,通过介绍大家了解到,该村先后建设多功能文化广场3座,文化广场旨在让群众寓教于乐,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到新时代思想文化的力量,不仅提高其身体素质,还能丰富其精神生活。在文化广场上,村民不仅可以健身娱乐,这里也是法律知识、福利政策和医疗卫生知识的传播地,可谓是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该镇组织委员贡永芳在介绍此次活动的初衷时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在有机路上展出各家的工作成效,是因为这里是通往赵亚夫事迹馆新馆的必经之路,我们希望全镇的党员干部能够学习赵老这种一心为民的情怀和精神,在建党98周年这样的节日里更好地树立起争当“亚夫式”好干部的决心,为天王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


标签:党建;唐陵;展板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