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胡埭党建三年计划助力“两镇”建设
2019-06-27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富安村党总支与立人小学党支部签约共建,村校共建“党建教学点”;张舍村升级党建指导站分站功能,新建成的分站点将集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夏渎村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服务”“党建+示范”“党建+平台”带领困难群众脱困致富……连日来,胡埭党建“好声音”频传,全镇机关、各村(社区)正围绕年初启动的党建领航工程,因地制宜推动基层党建品牌落地生根。

  “今年启动的领航工程是我镇围绕打造“工业重镇”和“魅力城镇”总体目标,提出的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胡埭镇党委组织科科长朱小霞介绍,该工程明确三年实施步骤,2019年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2020年为政治力组织力提升年,2021年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年。三年间,该工程将围绕“引航”“护航”“启航”“远航”四个方面,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夯实组织体系根基,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产才融合高地,以党建促发展,助力“两镇”建设实现新跨越。

  围绕“引航”计划,胡埭镇将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培训、微信微博等载体资源,有效发挥党校、道德讲堂等阵地作用,精心组织好各类宣传宣讲活动,筑牢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根据“护航”计划,该镇围绕组织体系建设重点,今年已研究出台了村(社区)、直属单位党建考核意见,下发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按照时间表完成基层党建指导站成立、规范、提升等各项工作,抓好“两个覆盖”攻坚、红色阵地建设等行动。

  在5月5日举行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胡埭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年轻骨干风采展示主题活动中,来自该镇机关、村(社区)的年轻骨干,自编自演的朗诵《青春奋斗》、情景剧《红旗渠》等节目,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展示胡埭青年干部的新形象。这也是“启航”计划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者和执行者,选优配强一支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十分重要。”朱小霞介绍,“启航”计划聚焦提升干部队伍素质,通过定期开展培训、有计划地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试点副股职干部竞争上岗、试点年轻干部“双向挂职”等举措,为年轻骨干培植成长沃土。

  作为集聚了1600多家企业,深入推进转型提升发展,全力打造产业高端发展的工业重镇,为区域发展引才留才也是领航工程聚焦的一大重点。“远航”计划聚力打造产才融合高地,已先后推出一揽子举措,比如根据地区发展方向和企业实际需求,制定“金字塔人才计划”;深入园区规模企业开展高层次人才调查摸底,建立高层次人才库;组织企业积极参与各类高层次人才招引活动,形成科学的人才支持体系;组织优秀知识分子宣讲队伍,依托“道德讲堂”等载体,塑造一群可看可知、可比可学的先进典型,发挥各类人才典型引领作用……据胡埭镇组织委员印珺透露,接下来,该镇还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启动“优才计划”系列活动,为区域积蓄发展后劲。

标签:党建;胡埭镇;基层党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