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小区管理出实招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9-06-26 11: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祝毅 周茉  
1
听新闻

  架起沟通桥梁 点亮细节服务

  近日,在北阳门社区,在大家的见证下,五星家园业委会负责人朱德军从华阳街道物管办的工作人员赵祝毅手上接过了五星家园业委会的印章,并完成了相关事项的交接工作。

  “一对一”上门走访,架起沟通桥梁。

  据了解,五星家园小区2015年全部交付完毕,小区总共608户,已经入住近400户,原有的物业服务得不到居民的满意。华阳街道物管办副主任赵祝毅:“在小区物业服务得不到、跟不上的基础上,小区业主跟物业的矛盾有时协调不了,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桥梁的作用,在这个背景下需要成立小区业委会,作为社区、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的桥梁,业委会成立又能监督物业服务。”

  为了让广大业主满意,自18年10月以来,五星家园小区业委会筹备组在华阳街道物管办的指导下,从筹备—动员—选举,在小区内“一对一”上门走访咨询,详细统计了小区的现有户数、车位数、业主的票权数、治安状况等数据并公示,业主认同率超过70%。此外,筹备组各成员在小区采取多种张贴横幅、座谈推荐、业主群等方式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提升了业主在小区管理中的话语权,引导广大业主强化主人翁精神。

  解决“急难愁”问题,点亮细节服务。

  在筹备组成员和业主代表走访宣传过程中,他们发现,不少业主希望身边的一些“急难愁问题”能够得到解决。今年年初,物管办收到8栋601业主投诉,楼下101业主私改烟道导致自家烟道裂缝,双方业主协商无果,物业先后参与调解也未成功。筹备组成立后,通过侧面了解,掌握两户具体情况后,筹备组人员牵头,联合质检站、物业公司、建设单位,再次上门做好协调解释工作,并将裂缝修补完成,最终达成和解。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物管办接到乱停乱放、违规拉线、邻里矛盾等各类“急难愁”问题19个,在筹备组的合作帮助下,目前已经全部解决,获得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华阳街道北阳门社区社区主任贾克均表示,目前北阳门社区下辖的小区很多,现在目前有14个小区,但是由物业管理的占一半,还有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的也是一半。现在刚刚成立的五星家园业主委员会运行的比较好的话,我们可以把这一套流程、这一套经验持续地扩大下去,复制到其他小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