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镇江海事局全面履行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职能
2019-06-26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莹 刘玉宝  
1
听新闻

  镇江海事局审批并制作完成的辖区首张“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6月19日,通过邮寄方式顺利发放到“华兴58”轮。镇江海事局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职能由此进入全面履行阶段。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的通知(海通航函[2019]487号)要求,2019年6月1日起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下放由各分支局承担,镇江海事局主要承接船籍港为镇江、徐州两地的国内航线海船和内河船舶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工作。

  为更好的承接部海事局下放的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提升江苏海事政务服务与现场执法能力,镇江海事局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的通知要求,前期通过“京江E站通”等平台及时发布宣传信息,利用微信广泛推送通知精神,并现场向行政相对人发放宣传告知书上千份,多途径、全方位宣传,竭力为行政相对人申办证照提供便利。

  6月以来,镇江海事局先后受理行政相对人网上申请30多起。窗口工作人员除对申请信息和上传材料进行严格把关,还耐心细致地指导相对人规范申报。有不少网上申请不符合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释,给予指导和帮助。对前来窗口咨询或电话咨询的行政性对人,窗口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做到热情服务,解释到位。有的行政相对人对网络不是很熟悉,不知从哪里下载“船舶水上移动业务标识(MMSI)申请表”,窗口工作人员就将下载好的表格亲自送到对方手中,从而打消行政相对人的顾虑,保证了该项行政许可工作的顺利推进。

  6月19日, “华兴58”轮网上申报顺利通过镇江海事局政务中心审核,成功拿到了“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镇江海事局水上无线电许可职能也由此揭开了新篇章。据了解,镇江、徐州两地登记在册的船舶有8千多艘,初略估计要办证的不下5千艘次。接下来,前来或通过网络办理证书的船舶将会快速递增,从而出现短暂办证高潮。镇江海事部门已就此做出部署,将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和配备必要设施等举措,全力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周到服务。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