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镇江海事局庆祝第九个“世界海员日”
2019-06-26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宝  
1
听新闻

  “海乘也顶半边天!”在江苏南京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学校,一个鲜红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这是镇江海事局为庆祝第九个海员日所提的口号。镇江海事局船舶处黄晓梅处长告诉记者:“今年世界海员日的主题是——船员工作性别平等,为了响应这一诉求,我们专程赶到学校,与海乘学员一起过这个海员日。”

  国际海员日每年都有纪念活动,今年关注的焦点就是针对船员性别比例不平衡而发起倡议,鼓励船员工作性别平等。25日上午,海事人员向学校学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驾驶专业,从事船员管理工作的镇江海事局科员栾晓琪(女),曾经有过船员经历。当她与南京城市交通运输学习海乘专业正在学习基本安全知识的女生在一起交流时,显得格外受欢迎。

  当天的纪念活动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除了海员日知识宣传、女性船上工作情况介绍,镇江海事局执法支队事故调处专家还给学生上了一堂“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专题讲座。随后,海事工作人员与学校教师一起,就船舶基本安全相关实操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就船员需要注意的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特别的人员、特别的地点、特别的活动,经过精心策划,一个特别的海员日就此留在了船员学员记忆深处。镇江海事局船员处黄晓梅处长说:“今后我们还会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加强海员日活动策划,让船员朋友喜欢这个节日,增强作为船员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从而更加热爱船员生活。”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