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路向前,与爱同行——扬州市地方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首次走进扬州特殊教育学校
2019-06-25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邵雪静  
1
听新闻

  暑期即将来临,为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认真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0日下午,扬州市地方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首次走进扬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据悉,该活动在我省也是首次走进特殊教育学校,该校约18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学校手语老师默契配合下,市地方海事的水上交通安全形象大使利用图文并茂PPT、生动形象的动画视频为特殊学校的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水上出行安全常识、乘船注意事项、水上急救知识及防溺逃生求生技巧等丰富实用的内容,并通过对几起典型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案例的剖析,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抢答”有关水上交通知识的提问,于一问一答中进一步巩固了安全知识学习效果。水上交通安全形象大使还和学生进行趣味互动,现场教授水上求生动作及救生衣的穿戴方法,鼓励学生代表上台PK,积极参加穿戴救生衣比赛,用实际操作加深印象,达到安全知识学以致用的目的。

  最后,海事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食品和文具,为这些孩子无声的世界或是黑暗的世界带去一点温馨一抹亮色。

  世界无声,海事有爱。此次活动使这群特殊的学生真正的学到实用的水上交通安全常识,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也感受到了海事叔叔阿姨们对他们的关爱。下一阶段,扬州交通海事部门还将与教育部门协调,结合“海事开放日”“航海夏令营”“水上求生拓展训练”等活动,组织师生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海事实践体验活动,通过观摩水上救生演练,参观海事所、搜救指挥中心、内河水上搜救应急平台,体验船舶驾驶等,培养学生对水上安全知识的兴趣,增强水上安全意识,提高水上自救自护能力。

  海事阿姨与手语老师同步教学

  穿救生衣比赛

  互动抢答环节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