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堰桥街道人武部积极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2019-06-25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堰宣  
1
听新闻

  自一年一度征兵季开始以来,堰桥街道人武部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征兵工作早部署、早展开的指示要求,切实把征兵宣传工作作为当前武装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

  结合堰桥“三月三”民俗文化节上人气聚集的场合,设摊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解答法规政策,现场摊位前人头攒动,很多家长和意向青年上前翻阅《征兵宣传册》,仔细了解应征入伍的各种事项。

  除现场设摊宣传外,堰桥街道人武部还通过街道公众平台发布应征兵时间、应征入伍的条件和流程、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和优抚政策,以及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制作的宣传视频。同时发动各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标语海报、悬挂横幅,向居民们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并向有意向的青年介绍相关应征入伍资讯,进一步宣传好国防政策和兵役制度,增强全社会依法服兵役尽义务的思想观念。

  为更好地在堰桥街道营造兵役工作的浓厚氛围,搞好征兵宣传发动教育工作,为下一步兵员征集奠定基础。堰桥街道人武部组织广大适龄青年、干部群众观看“征兵宣传教育片”。联系老兵放映队从6月18日至6月24日,利用一周时间,在全街道户外广场分片放映《战狼2》、《中国蓝盔》、其他红色素材影片等征兵宣传教育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把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素质高的适龄青年都动员起来,为今年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6月中旬,堰桥街道在“全国征兵网”登记人数383人,经过初检初审,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报名者133人,其中大学生28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