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陈集镇以过硬措施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2019-06-25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军 周士国 姚爱民 许兵  
1
听新闻

  连日来,阜宁县陈集镇领导班子成员会同县安全生产专家深入镇内所有工业企业,逐企检查并指导安全生产存在隐患、问题整改等项工作,要求所有企业持续绷紧安全生产弦。至此,该镇全面掀起了“安全生产月”行动高潮,这也是该镇夯实措施狠抓夏季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

  加大宣传培训力度。5月29日,该镇专题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并以文件方式明确了方法步骤及各阶段工作要求,明确了所有责任的具体责任。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各企业、各村居、各单位及建筑、食品、加油站等行业经营场所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抓安全生产的浓烈氛围。镇安监部门通过组织人员去县培训和邀请上级专家到镇举办消防知识培训等举措,增强所有行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6月上旬,该镇主要领导再次召集各村居书记、条线负责人,专题会办安全生产问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再度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镇统一要求下,镇区所有企业自行组织消防演练,以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各行业先行自查自纠安全隐患和问题。在此基础上,该镇于6月初成立由公安、市场监管、安监等8个单位部门共20多人组成的四个安全生产督查小组,分头奔赴工业企业、建筑施工现场、商场超市、饭店、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事故易发、频发、多发的企业、行业和单位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器材配备、规范安全操作流程等多个方面。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通过前后一周时间的密集检查,共查出22个单位存在24个安全薄弱环节,检查组当即对相关单位发出了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对7家安全生产不达标的小作坊、小企业责令停产整顿。检查过程中,该镇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登记和记录,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保证安全生产时时有人抓,真正抓到位。被检查单位主要责任人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全部签字认可,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为检查整改效果,该镇拟于6月底组织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力的行业和单位,对相关责任人坚决问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