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盱眙县黄花塘镇开展公共节能周活动
2019-06-24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永干 高明贵  
1
听新闻

  黄花塘镇强化机关效能建设,大力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全力打造节约型、节能型政府。

  一是强化节约意识。营造勤俭节的良好氛围,降低行政成本。全镇机关干部要为节约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表率。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机关节能的管理、监督、评价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坚持科学管理和严格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务消费行为。

  三是狠抓落实到位。节约用电,办公设备的电源随用随开,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杜绝“长明灯”;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避免“长流水”;节约一张纸,打印、复印各种材料双面用纸,注意复印材料的再利用,减少纸张消耗。

  四是监督制约有力。落实监督检查惩罚制、评估评价考核制、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作用,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效能检查,对发现的严重浪费现象予以通报批评,从认识、源头、工作中狠抓节约,控制政府成本。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