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农产品形成品牌优势
2019-06-18 09:4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夏恒瑾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商标局批准“马家荡大青蟹”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至此,江苏阜宁县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增加至4件(阜宁大糕、阜宁大米、阜宁黑猪、马家荡大青蟹),另有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1件(阜宁西瓜)。这些品牌农产品成了阜宁吸引外界目光的新代言。

  马家荡地处阜宁西南,是苏中里下河地区一片广阔的湿地,荡区面积近4.5万亩,沿荡水产养殖达5万亩,是阜宁水产品的重要产区。马家荡大青蟹青壳白肚,蒸熟后金钩黄爪,肉质鲜嫩,膏肥油满,是盐阜地区历史悠久、远近闻名的特色水产,年产值达15亿元。

  阜宁历来是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两地的农产品合作由来已久。阜宁大米、阜宁大糕、阜宁生态黑猪肉等一大批特色品牌农产品,凭借绿色原生态和良好的产品质量,已经走进上海市民的餐桌。

  阜宁紧盯上海市场方向,主动对照农产品准入标准,组织订单式农业生产,加强质量管控,率先打造“七彩阜宁”县级农产品区域品牌,以品牌的带动在市场、标准和产业上与上海开展了更深层次、更精准的对接,倾力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标签:阜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