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熟】锡剧小戏《我们都不能哭》即将亮相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2019-06-24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又一部海虞戏剧进京献演

  继大型原创现代沪剧《海虞妈妈》今年5月5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的成功献演后,近日,常熟市海虞镇创作的锡剧小戏《我们都不能哭》成功入围2019年全国“金百花”小型戏剧戏曲作品展演,并将于6月1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与来自全国其他27个入围小戏作品同台演出。

  常熟市是江苏省2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之一,而海虞镇是常熟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镇。“海虞妈妈”是海虞镇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长期积累和精心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是江苏省县市中唯一入选全国“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锡剧小戏《我们都不能哭》与大型原创现代沪剧《海虞妈妈》一样,创作灵感均来源于“海虞妈妈”志愿服务品牌。剧目以真实故事为蓝本改编创作而成,由海虞镇民间草根文艺志愿团队——常熟市江岸艺术团主演。

  锡剧小戏《我们都不能哭》主要讲述了“海虞妈妈”志愿者林红(化名)与孤儿玲玲(化名)结对帮扶的故事。在“海虞妈妈”志愿者林红的持续关心和督促下,经过多年结对帮扶,2018年初中中考后,林红的结对女孩玲玲收到了一所中等专业学校录取通知书,让林红一家人十分欣慰。与此同时,与玲玲同龄的林红女儿小洁(化名)也收到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紧接着又收到了患骨癌晚期的“病危通知书”。突如其来的厄运,让林红全家如同天塌一样,面对社会流言蜚语和家庭的巨大压力,“海虞妈妈”志愿者林红并没有被打跨,而是选择继续担当孤儿玲玲的“妈妈”。

  林红多年参加“海虞妈妈”关爱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队,也让女儿小洁感受到了“海虞妈妈”的坚强、努力、大爱精神。在与病魔抗争期间,小洁主动与母亲林红、女孩玲玲约定:“我们都不能哭”。然而不久后,15岁花季少女小洁还是因病离开了人世,但她却留下了永恒的爱……

  锡剧小戏《我们都不能哭》整个剧目表演极富感染力,音乐悦耳润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感召下,常熟市江岸艺术团这个草根戏剧队伍心怀乡土情怀,用心、用情、用功,成功谱写了“海虞妈妈”跨越血缘、人间大爱的至美赞歌。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