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月塘“统战+”模式扮靓民族特色村寨
2019-06-11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贺子骏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仪征市月塘镇龙山村充分发挥“统战+”作用,夯基础、惠民生、谋发展,全村面貌大大改善。

  据介绍,月塘镇以“统战+党建”,整合资源夯基础。主动将统一战线工作融入民族村党建工作之中,以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党建,夯实民族村统战工作基础。镇里成立民族村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村统战工作组织基础。结合党建阵地建设,在村便民服务中心有统战标识,工作制度上墙,宣传统战工作政策法规,为统战工作营造舆论氛围。

  同时,月塘镇以“统战+帮扶”,多措并举惠民生。立足实际,多方争取帮扶政策和项目资金,实施标房建设工程、道路通达工程、环境美化工程、便民惠民工程等,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目前,全镇新建村级标准厂房3000平方米,增强了村集体造血功能,解决了部分少数民族群众就地就业问题。新建连接省道353和生态大道的登月湖路,带动村腹地发展。通过政策兜底、就业帮扶、雨花关爱基金临时救助等方式,帮助村82户低收入农户顺利脱贫。

  此外,月塘镇还以“统战+招商”,用心服务谋发展。积极做好民族村招商文章,通过融合乡贤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的信息交流,助推项目招引、助力项目推进。结合全域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造民族特色村寨,与现有侗苗风情园串联;招引怡园生态、虾哥农业等生态农业项目落户,培育特色产业和特色农产品品牌。

标签:统战;塘镇;统战工作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