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汶河支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强化安全生产
2019-08-07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为提升员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强化保护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工行扬州汶河支行组织网点负责人、近三年入行大学生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定期组织推动,筑牢思想防线。该行每季组织消防演练不松懈,将安全意识扎根于每名员工心间,教育全员安全无小事,作为金融从业者,特别是网点一线员工尤其要有忧患意识,安全知识和应急能力要跟上。

  知识、演习两手抓,练就应急处置本领。在演练活动现场,该行邀请消防中队向员工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夏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银行作为保障金融安全的重要部门,安全运营不可松懈。教官详细介绍了各类防火要领、火情基本处置方式和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等安全常识。学习了理论知识后,该行员工将预备的废旧纸质点燃,由员工代表参加了实地演练,用干粉灭火器按照讲解方式进行了灭火演练,顺利将火扑灭。员工们,特别是新入行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亲身参与,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锻炼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与操作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内心的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无小事牢刻在心。本次演练活动圆满成功,取得了圆满成功。

  常态开展营造氛围,安全运营绿树长青。该行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列为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组织消防演练不放松,下一步还将在支行范围内以网点为单位举行消防知识普及活动和消防安全检查,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做到防患于未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