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学墩社区:网格化管理打造美丽家园
2019-07-23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宝应县安宜镇学墩社区南城根路3号楼因历史原因,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楼排水管经常存在漏水现象,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楼道的各项电缆线也是杂乱无章,居民怨言较多。社区领导高度重视,社区专职网格员前往查看,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发动居民自治,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居民李宝宏同志主动承担起改造小区环境协调矛盾的角色,提倡居民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自己担当。


(改造前)

  在改造小区环境的具体过程中,李宝宏与网格员范承英及楼组长王云龙坚持民主、公开的居民自治的原则,做到施工方案公开、施工过程公开、施工账目公开,取信于民。其中,在全体住户的理解和支持下,在门市业主的配合下,终于使得历史形成的、直接影响生活的、住户居民反映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观。


(改造后)

  小区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家园,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努力改造,原先污水满溢臭气熏天的情况,因众筹集资进行的居民楼排水管改造而消除;原先的乱拉乱接各种缆线悬垂的情况,因各有关部门单位的配合而得到了解决;原先餐馆后厨油烟直喷通道、泔水露天置于通道的情况,因有关部门介入约谈有关业主后而得到改进,小区居民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李宝宏点赞。

  “在小区改造的同时,我们积极探索创新,因势利导,引导居民自治,共同维护创卫成果。”学墩社区领导给出了肯定。直到现在,南城根路3号楼的环境保持得非常好,下一步,学墩社区将进一步探索老小区管理模式,提升居民自治水平,引领卫生、文明小区管理新风尚。周士梅 冯丽莉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