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江都支行积极与外部单位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9-07-21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行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互动,加快构建协同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2019年以来,工行扬州江都支行开展了一系列与外部单位的结对共建活动。

  强化与外部机构党建方面的互动。该行行长、纪检监督员带领相关人员分别走访了区公检法单位,双方就廉洁自律、党建工作、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增进联系,抓住共建机遇,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开展活动的切入点,相互学习借鉴党建工作方式、经验和理论知识,共同整合推进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党建活动的方式方法,丰富共建内涵,进一步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加强廉政教育、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廉洁团队。

  加强与外部监管机构的沟通。一是今年该行行长室成员,多次拜访区人民银行,汇报、交流业务、各项检查方面的情况。二是该行与人行围绕监督执纪、监管要点、执法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员工排查家访、征信管理、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沟通和交流,各自介绍了党建、廉政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密切金融管理部门与金融机构、企业之间的关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银企共赢,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表示,去年征信管理培训、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几次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将进一步形式多样地推进共建共廉活动,促进双方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

  继续开展与校园、乡村等单位的共建活动。自去年以来,该行采取金融知识进校园、进商场、进乡村、进社区,大力开展非法集资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一是给江都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送去了金融知识读本,并为全体师生作了“学征信知识,做诚信少年”的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校方的一致好评。二是通过与乡村、社区、商场的合作,细心地向社会大众讲解普及反洗钱、反假币、打击洗钱犯罪、防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不要受高利诱惑,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让大家增长了金融方面的知识,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升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和自我防范的意识,为社会公众的资金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