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贷需谨慎,中国银行氾水支行守护客户“钱袋子”
2019-06-20 14: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0日上午,扬州宝应氾水支行营业大厅匆匆走进一名二十多岁年轻男士。听到该男子对着手机说着贷款冻结的事情,理财经理警惕起来。理财经理询问客户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说现在要办理汇款,于是理财经理顺势提醒他要保护好自己及家庭的血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且还不厌其烦地向他讲解了诈骗分子惯常使用的多种伎俩。听了这些话,客户道出了实情……

  原来,客户名叫张某,是一名私企职工。张某称,因单位工资不高,他准备利用下班时间卖烧烤做做副业,但苦于启动资金不足,一直未能开始。就在这时,张某收到了一条短信,邀请其办理网上贷款。张某联系了对方,对方说需要500元的手续费,于是张某将“手续费”汇出。一天后,张某收到对方电话,称贷款资金已经到账,但是被银行冻结了,如需要解冻还需再汇4000元才能解冻。一开始张某并不相信,但之后其不断接到对方来电,称贷款已经办理,如不汇款4000元必须把申请的贷款全额归还银行,否则法院就准备派人抓捕他。终于,张某在骗子的恐吓下落入骗局,急忙赶到中国银行氾水支行准备将银行卡上的4000元钱转给对方,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多亏了理财经理及时提醒,张某避免了更多的资金损失。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愈发猖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要求,响应人民银行号召,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各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同时加强对行内员工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学习和培训,通过不间断的检查和督促,已经逐渐地在所属各营业网点大厅内牢牢地构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下阶段,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将以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目标,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