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6-20 14:04: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提高在校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工行扬州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今年目前已在两所大学、一所小学开展大型宣讲活动。

  因材施教。该行根据大学生和小学生的不同特点,对宣讲内容进行精心准备。对大学生,主要围绕如何帮助在校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如何防范校园不良贷款,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大力引导学生形成金融风险意识,有效保护个人账户安全。对小学生,从生活出发,让其了解货币、银行卡的基本知识,内容形式、场景布置以活泼、互动为主,易于接受。

  重点讲述。该行在开展活动前期与校方做好充分沟通,相互交换活动意见建议,对于校方关切的类似校园贷、套路贷等问题着重进行准备,从类似贷款的常见手法、危害以及实际案例和宣传教育视频等多方面入手,让学生会识别、知危害、不触碰。

  加强效果。该行通过现场宣讲提问、答疑互动环节加强学生对宣讲内容的理解,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在校园橱窗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金融知识教育的延续性。

  “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学生的金融知识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为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还全面普及了金融知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行将公众教育活动作为长效机制融入日常服务中,切实履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为创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