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实施网点人员能力提升计划助推网点竞争力提升
2019-05-2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竞争力,提高网点对外服务能力,工行扬州分行认真贯彻执行省分行要求的“大抓基层落实”的鲜明导向,结合基层网点人员岗位特点和能力需求,注重人力资源管理与网点业务经营相互融合,努力提高网点人员的综合技能。

  精心组织安排,切实提升网点负责人综合能力。为进一步加强网点负责人队伍建设,启动实施“网点负责人能力提升”项目,实行名单制管理。一是组织全行50名网点负责人参加集中面授培训,邀请行外师资围绕业务、产品、管理、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剖析与讲解,进一步提高网点负责人业务理论水平。二是结合旺季营销工作,组织55家网点负责人开展网点负责人旺季营销能力提升培训,为网点如何达成揽存、客户维护和拓展以及产品营销的目标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三是积极组织开展实战演练、阶段性岗位竞赛、课题调研等活动,要求参训人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调查研究,对经营数据、工作现状认真分析,总结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问题导向”材料,通过学习、交流、研讨,得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不断强化网点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

  选取典型网点,加强网点员工业务技能提升。选取5家典型网点,邀请行外三方公司对网点所有岗位人员进行驻点辅导、跟班调研,开展网点员工敬业度问卷调查,诊断网点经营管理存在的痛点及难点,梳理各岗位间服务营销流程,优化网点内部运营管理,提升网点主动服务营销意识,培养员工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学后练、练后用”的通关演练模式来切实提高网点客户经理的营销实战技能;扎实抓好新员工的岗位技能,采取“一对一”的模式,加快提高新员工的履岗能力。

  持续跟踪了解,做好经验推广。工行扬州分行积极做好效果评估及跟踪,要求网点员工善于发现问题、运用所学工具解决问题,能够“学以致用”;通过网讯、H5等多种方式总结梳理经验,给全行网点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工行扬州分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