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敬业是责 合规为本——记工行扬州宝应支行合规标兵王崇信
2019-05-23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敬业是责,合规为本。敬业,是职责;合规,是本分。作为一名近四十年行龄的工行员工,从坐高柜台、铁栏杆的办公区,手工核算账务、拨打算盘做起,王崇信同志经历了工行从创立初期的“三铁”精神到逐步形成“严谨规范、稳健合规”文化特色的发展与变迁;见证了工行三十五年的辉煌历程。而三十五年铸就的忠诚度和责任感驱使她将合规操作、爱岗敬业融入血液,努力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观。

  合规,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王崇信同志现从事的岗位是支行综合部副总经理,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注重合规至上,每个工作日都安排得充实而忙碌,定期不定期组织各专业业务操作风险专项检查。每次检查中都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检查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检查工作,并逐一督促整改。在日常工作中,为了将前台风险事件压降到零,她把运行与内控紧密配合,对核查系统中的风险事件进行了归类、分析,并及时把易发生操作风险的业务项目的操作流程和制度下发网点,并利用周例会时间,下网点组织员工学习各项制度规定,及时掌握新制度新变化,对网点柜员和营运主管不规范操作进行现场辅导,对特殊业务进行单独辅导,对新柜员从受理环节到流程操作进行专项辅导,提升了员工整体素质,做到了精确指导、精准检查、精心督促,为支行营运业务的稳健发展尽职尽责。

  合规,体现在加强自身素质,做到学有所用中。王崇信同志注重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总是在第一时间吃透新制度、新要求的精神,达到熟练掌握、运用自如,同时迅速传达到全行员工,并进行专业指导。该同志还对日常业务制度进行梳理、分析,及时提出流程优化的合理化建议,为上级行制度流程优化提供了最基层的信息,在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还帮助教育身边的其他员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带动了全行制度执行水平和服务效率的提高。

  合规,体现在为基层服务中。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增加和业务版本的迅速升级,如何保障前台员工及时掌握新产品、熟悉新流程,尽量避免差错事故的发生,作为支行业务部门,日常的培训工作必不可少。特别是对新入行员工,她利用休息时间带领新员工进行四项技能训练,2018年宝应支行新入行员工参加市行技能比赛获得团体第三名,2名新员工获得个人第一名,1名新员工获得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为了达到培训效果,她还经常利用班后时间到网点进行面授,积极传导上级行的工作思路和合规工作要点,帮助员工认知解读相关制度内容和精神实质,提升了制度传输的准确性和实用性。经过培训和日常的业务指导以及大家共同努力,宝应支行的风险事件得到了有效控制。由此可见,贯彻和维护制度不仅仅是员工的个人行为,而是需要团队的互相配合、互相制约、有效协调、共同实施。

  这就是王崇信,一名一辈子在工行兢兢业业工作的员工,一位爱岗敬业,甘将一生奉献给工行的员工,一个与森林一样,能够将合规意识根植于心、践行于行的工行“合规标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