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018-12-24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扬州工行充分认识到创新精神对全行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通过创办党建期刊、定期发布党建知识“应知应会”题库、开展“决战旺季,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等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坚持政治领导,拓宽党建工作新思路。该行通过定期发布“扬州分行党建工作期刊”,积极宣传中央重要方针政策和总省任文件精神,节选实用党务知识,以文字、图片形式积极宣传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特色做法以及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党建期刊的创办,为该行党建工作拓宽了新思路,为广大党员拓展了新视野。

  坚持思想引领,开辟理论学习新途径。马克思说过:“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表明了理论对实践的重要性。为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该行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定期发布党建知识“应知应会”题库等系列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利用支部大会、党小组活动和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建基础知识并进行测试,强化全体党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记忆,不断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

  坚持组织引导,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工商银行易会满董事长强调,旺季营销期间,全行要发扬敢打敢拼的作风,打好旺季营销攻坚战。为积极响应总省行的号召,该行认真研究,积极布局,把党建工作和旺季营销深度结合,开展“决战旺季,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该行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激活广大党员的“红色细胞”,成为推动旺季工作的“红色力量”。同时,该行倡议所有党员在“决战旺季,我为党旗添光彩”倡议书上签名,履行党员承诺,发扬创先争优精神,引领全体党员为旺季营销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扬州工行将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拼搏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篇章。(蒋燕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