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分行“创业贷”助力科创企业上市
2019-11-20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艾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正式被上交所受理,该公司有望成为扬州“科创板第一股”。公司负责人感叹:“我们企业能迅速做大,快速推进上市,多亏了金融力量的支持。尤其是工商银行的‘创业贷’,关键时刻送来了及时雨。”

  艾迪药业是扬州市一家创新型企业,近年来瞄准艾滋病、炎症以及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致力于探索、研发和销售创新性化学药物以及人源蛋白产品,2011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期,公司在研的两种新药被列入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的科技重大专项,计划于2020年实现产品上市。了解到企业扩大产能存在流动资金短缺,工商银行扬州邗江支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迅速整理材料,上报上级行贷审会后,成功为企业发放“创业贷”500万元。“整个贷款从调查到发放仅用了十天时间,且执行4.785的优惠利率,用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成本为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我行融资发放后,企业启动了科创板上市计划。”工商银行扬州分行高级经理兼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苏东告诉记者。

  创新创业离不开金融支持。2015年6月,江苏省财政厅和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推出了以江苏小微创业融资基金为增信手段的“创业贷”产品。“‘创业贷’产品打破了传统的重抵押、重担保的审贷模式,有效弥补了企业的融资短板,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尤其是‘轻资产’科创企业的担保难题。”工商银行扬州分行行长张济华表示,自“创业贷”工作启动以来,工商银行扬州分行扎根实体经济和客户需求,强化与财政部门联动,认真落实“创业贷”相关政策,加大金融供给,切实做好双创、三农、扶贫等领域金融服务,成为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据了解,“创业贷”产品已累计为扬州757家企业提供支持,贷款余额达16亿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