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守初心强党建,银企携手谱新篇
2019-10-3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坚持用最好的党建引领最好的银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基层、融入人心”的精神,以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的目标,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携手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于10月26日前往高邮,开展党员共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出发前往高邮途中,大家满怀热情地唱响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感受着歌词中那浓浓的爱国之情。抵达目的地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胜利广场和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通过观看照片、实物、油画、场景、沙盘模型和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的方式,对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先辈们为抗击外敌侵略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实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精神,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接着,在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孙静和亚普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朱陈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随后在两位书记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暨廉洁伙伴协议书》,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赠书仪式,并开展了“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积极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好不热烈。

  下午根据活动安排,大家来到高邮湖畔开展健步走与湖畔公益捡垃圾志愿活动。全体党员头戴小红帽,手拎垃圾袋,认真捡拾散落在湖畔路边、草丛中、石缝间游人丢弃的点滴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辛勤奉献的身影,在夕阳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独特而又美丽的风景。

  活动尾声,大家意犹未尽地做起了趣味小游戏,互动频频,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党员之间的感情,也更加密切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联系。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今后的党建共建活动中,将一如既往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共建、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加强与共建单位沟通联系,积极学习总结优秀经验,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促进党建和业务发展的“双丰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