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扬州“三大名城”建设、实体经济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2019-10-21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紧紧围绕服务扬州“三大名城”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在增强融资保障、创新金融服务上主动作为。近5年来,本外币贷款余额新增160亿元,增幅66.67%;余额贷存比达91.95%,列全市四大行第一,成为全市贡献度最高的银行之一。中国银行扬州分行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状”、“文明单位”、“信贷投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分行营业部获得“文明优质服务百佳示范网点”、“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等三项全国级荣誉称号,在全国中行系统和全市同业的营业网点中处于领先位置。

  信贷“活水”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为支持市政府落实“长江经济带”、“江淮生态大走廊发展基金”战略,扬州中行积极推动“江淮生态大走廊发展集合债”的发行,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投放18.3亿元表内外授信。

  积极支持“运河文化带”建设。扬州中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参与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为沿运河文化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投放5.5亿元贷款。

  助力国际经贸文化交流。扬州中行先后配合市政府在中国银行纽约分行、伦敦分行举办了“中国扬州城市推介暨海外资本对接会”,邀请了摩根大通、花旗等国际顶级机构参与交流,现场签署一批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唯一金融机构,扬州中行还参与协办在扬州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牵头双方企业跨国经贸合作。
支持城市以及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扬州中行向广陵区、江都区、高邮市的景区建设项目累计投放11.8亿元。同时,扬州中行还支持扬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高铁、机场、城市快速通道等建设项目核定投放8.5亿元贷款,用信贷“活水”积极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

  金融创新服务“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搭建银政企交流平台。作为唯一金融机构,扬州中行协助市科技局举办全市创业创新大赛;与市金融办联合举办新三板企业联盟、新能源汽车行业银企合作研讨会。

  打造科技金融服务链。扬州中行积极进行金融创新,与财政局、科技局联合研发“扬科贷”创新产品,为扬州科技创新型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同时,扬州中行还成立一家科技专营支行,专门对接科技创新型企业。

  强化对高新产业园区的服务。在扬州国家级高新区设立一家支行,提供零距离服务;牵头向科技综合体建设项目投放4.9亿元银团贷款,扬州中行用实际行动、实在举措,倾情支持科技产业园建设。

  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信贷投放。扬州中行为一家机械制造企业争取了省行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投放,江苏卫视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金融引擎”助力实体小微、乡村振兴

  拓宽制造业骨干企业的融资渠道。扬州中行向一家电缆龙头企业的新建项目投放5亿元银团贷款;联动法兰克福分行,为一家科创企业叙做2亿元海外直贷业务。

  批量对接乡镇特色产业集群。扬州中行向扬州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头桥医械小镇”的6户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提供了2700万元贷款。同时,扬州中行向广陵区杭集镇牙刷、仪征市刘集镇机械制造、江都区武坚镇高压电器、高邮市郭集镇灯具、宝应县山阳镇藕制品加工等企业投放贷款达1.1亿元。

  主动对接农田水利、乡村道路、农民集中居住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扬州中行向农村节水改造项目投放、农民集中居住区、乡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投放8.5亿元贷款。
拉近服务农户的距离。扬州中行在宝应县范水镇新民村、邗江区蒋王镇蒋王村等地建成农村金融服务站4家,累计为1668户农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公益服务

  扬州中行签约成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城庆的唯一合作银行,发行了全国第一张以扬州命名的城庆主题卡等专属产品。扬州中行连续三年与扬州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贴春联”活动,在东关街、宋夹城等十座古城门悬挂巨幅春联。扬州中行在医院设点推广智慧医疗项目,积极助力“云上扬州”建设。扬州中行在全辖54个网点打造“爱心驿站”,成为市总工会向全市推广的标杆工程。同时,扬州中行还通过“公益中国”平台,累计购买扶贫产品80多万元。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广峰:

  扬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都,是一座飞速发展的活力城市,更是一片蓬勃发展的金融热土。扬州中行源远流长,早在1913年,中国银行扬州支行就在扬州左卫街挂牌成立,亲历和见证了扬州百年金融史的辉煌成就和风雨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得益于扬州厚重的历史人文环境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扎根、成长于这片热土上的扬州中行,各项业务也取得了长足发展。

  七十载风雨铸辉煌,新时代砥砺再前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百年历史的银行,我们全体中行人心中涌动着百年大行与千年名城共生共荣的家国情怀。在全市人民为实现扬州城市第四度辉煌而团结奋斗的新时代,我们将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对接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扬州三大名城建设以及实体经济的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