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关主动指导与服务,提高通关时效 扬州黑莓出口到欧洲
2021-09-29 09: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胡文静 陈文桂 杨炳辉 记者 嵇尚东) “我们的宝贝水果黑莓出口海外,带动村民致富的路子更宽了。”看着一箱箱产品封箱装运,江苏惠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先玲喜出望外地说,“多亏扬州海关的指导和服务。”近日,在扬州海关的监管下,惠田科技种植的约21吨冷冻黑莓顺利出口欧洲,这也是扬州地区冷冻黑莓首次出口。

黑莓,也称露莓,是第三代水果的代表品种,营养丰富、风味醇美,且具有药用价值。此次惠田科技出口的黑莓,全部来自该公司在仪征市马集镇合心村5000多亩黑莓种植基地。2013年起,马集镇与惠田科技合力打造百汇园黑莓产业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体验、休闲度假等新兴业态,带动当地农户就业和自发种植。

“内销+外销”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稳、走得远。“这里土壤气候非常适合种植黑莓,我们去年产值约1亿元,未来计划将种植面积扩至15000亩。”程先玲介绍说,黑莓在国际市场销售旺,公司一直有出口意向,但苦于没有经验未能实现。

为助力惠田科技出口,扬州海关主动搜集出口国黑莓产品入境的法律法规及技术要求,指导企业建立“从基地到车间”“从田间到舌尖”的病虫害防控体系和全流程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由于黑莓极易氧化,鲜果不易保存,需速冻出口,扬州海关对企业的冷冻仓储条件进行严格把控,出口前重点按照进口国要求开展农药残留针对性检测、有害生物检查以及速冻时效核查,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此外,扬州海关综合运用线上申请、企业承诺、采信第三方检测结果等举措,提高通关时效。

“海关对生产、检验、通关各个环节都给予详细又及时的指导,我们首次出口才能如此顺利。”程先玲说,接下来将会进一步扩大出口量和出口地区,除冷冻黑莓,黑莓果汁、果酱等深加工产品也将走出国门。

扬州海关副关长杨南表示,将继续强化出口冷冻黑莓的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政策引导和技术扶持,最大限度发挥辖区特色产业优势,为地方外贸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