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六座火车站今起恢复运行中秋节上海至扬州高铁票抢手
2021-09-16 09:1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扬州火车站,警察引导乘客扫“扬城扫码通”。张卓君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黄媛媛) 昨天中午12点开始,市民就能购买16日起扬州、扬州东、江都、高邮、高邮北、宝应六座火车站出发的火车票了。火车票预售期仍为15天(含当天),也就是说,今天市民就可以买到9月30日,也就是国庆出行高峰期的火车票了。

昨天中午12点,12306APP、网站以及火车站售票大厅同步开售这六座火车站的火车票,12点不到,扬州火车站售票大厅就迎来了购票市民。购买了前往惠州火车票的乘客告诉记者,随着火车的开通,他终于能够回家过中秋节了。火车站恢复运营后,中秋节小长假的车票卖得最好,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中秋节期间上海至扬州的多趟高铁车票已经售罄,扬州至上海、南京的车票销售情况也非常好。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天零时起,扬州地区6座火车站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开行首日,运行列车41趟,其中普速11趟、动车30趟,后期将陆续恢复至平常水平。“目前,在扬州、扬州东、宝应等火车站的进出站口共配备了33台‘扬城扫码通’一体机,可快速实现健康码核验、身份证验证、远距离测温等功能,方便旅客快速进出站。”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扬城扫码通”一体机对接了全国政务平台以及各地大数据平台,能够读取、核验居民个人健康码状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等,能快速筛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现高效防疫。

据悉,铁路部门将严格执行属地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合扬州市防疫部门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及时隔离消毒并移交地方防疫部门,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

延伸阅读

车站停车场今起恢复运营

本报讯 (通讯员 宋凤忠 记者 黄媛媛) 记者昨从市交通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扬州火车站、高铁站的恢复运营,从9月16日起恢复扬州火车站广场停车场、火车站西侧二楼平台停车场、西部枢纽南侧停车场、东部枢纽地下停车场、汽车东站停车场的停车收费管理。收费标准、收费时段、收费方式不变。

据悉,因疫情影响,目前滞留停在以上停车场的车辆今天可以免费出场。同时,需要提醒的是,进入停车场的广大驾驶人、市民,请主动配合接受进场前的测温、苏康码、出行码查验,扫“扬城扫码通”。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离场时主动扫码缴费。

另外,西部枢纽地下停车场暂不开放,有停车需求的,可以将车辆停放在西部枢纽南侧停车场(扬州汽车站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