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传统建筑组群"公布 扬州37个传统建筑组群上榜
2021-09-16 09:0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邵伯保卫战历史陈列馆。

邵伯巡检司旧址。张孔生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在江苏首次公布的“省级传统建筑组群”中,扬州37个建筑组群上榜,目前第二批43个建筑组群正在申报候选。

前不久,省住建厅组织相关单位赴部分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对在建筑风格、结构样式、建造技艺等方面具有历史文化艺术价值,且空间相对集聚的3处及以上传统建筑组成的传统建筑组群开展详细调查,遴选出了首批365个江苏省传统建筑组群,我市37个建筑组群从中脱颖而出。

高邮临泽镇、界首镇18个建筑组群入选,分别是临泽镇中大街32号任氏宅,花圃巷22号兴隆当典,生产街60号车家大院,生产街59号、61号韦子廉宅,关帝庙巷2号徐氏宅,后河南路街道29号高氏宅,前河北路街道23号殷家大屋,杨家巷16号京江会馆等;界首镇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太平街21号历史陈列馆等。

江都邵伯镇大码头15号巡检司旧址、西寺大王庙、董恂读书处等16个建筑群获此殊荣。仪征蒲新村淮盐总栈旧址、龙江巷5号义和泰钱庄、老粮库等3个建筑群也榜上有名。

“我市已启动第二批建筑组群申报工作,目前共有43个建筑组群正在候选。”市住建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未来扬州将有越来越多的建筑组群升级为“省级传统建筑组群”,将会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利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