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期间临时停放的车主“入神”了 警方开始整治啦!
2021-09-15 09:3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交警给违停车辆贴罚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城区交通秩序也在逐步恢复,违法停车等一些常见交通违法又开始增多。此前,我市交警部门已经对疫情期间临时停放的车辆进行了劝离和疏导,针对城区违法停车问题,警方昨天已开展集中整治,并将恢复常态化管理。

这些情况罚款

车主不在现场或拒不服从管理的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文昌岗,在路口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的民警已经开始了整治行动。

记者看见,汶河北路上虽然划有部分停车位,道路南端由于临近路口和商店,所以并未设置停车位,可依然有一些车辆停放在此处,对其他车辆的通行构成了一定影响。

民警立即上前,在前后分别拍摄三张照片后,进行了贴单处罚。“三张照片分别是前面两张、后面一张,其中前面的照片会拍清楚驾驶室是否有人,车主如果对处罚存疑,可以去查询相关的图片。”

随后,一辆违停的面包车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上前查看后,驾驶员正好在车内。“不好意思,我就是临时停一下办个事,我这就开走。”在民警提醒后,驾驶员迅速驶离了现场。

据了解,此次违停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主城区,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分别安排了警力,集中进行处罚。对于违停车辆,若车主在现场并服从管理的,可予以口头教育不予以处罚,若车主不在现场,或在现场不服从警方管理的,将罚款50元;若违停车辆对现场正常交通秩序构成严重影响的,警方将严格采取拖移措施。

疫情防控好转后

前期已进行了劝离和疏导

“前期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城区的交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有一些车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将车辆临时停放在了一些原本禁停的区域。”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特殊情况,警方并未进行处罚,并且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之后,已连续多日进行了劝离和疏导。

“我们通过打电话、留字条等多种方式,尽量告知到车主本人,希望能在第一时间转移走车辆。例如苏北医院周边,原本积压了许多的车辆,经过我们连续5天的工作,交通秩序已经明显好转。”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警部门介绍,违法停车看似是小问题,但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尤其是在市民们日常生活、工作逐步恢复的时候,机动车乱停会占用有限的道路资源,形成堵塞点。与此同时,在交通流量较大的时候,违法停车易导致其他交通参与者对突发状况无法及时反应,造成追尾、碰擦等交通事故。

警方呼吁广大车主,若前段时间有临时停车的,请尽快将占道车辆移到指定停车区域。若发现车辆被拖移,请联系辖区交警大队。

警方提醒

哪些地方停车属于违停?

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包括盲道、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是严禁停车的。其中,施划停车泊位的除外,但不能逆向停、不按规定时间停,更不能停在泊位外。

其次,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严禁停车。

再次,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最后,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通讯员 祝隽 金传明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