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拾烟火气 扬州石塔菜场“复市”领牌入场实时限流
2021-09-15 09:2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在买菜。刘江瑞 摄

市民领牌入场。刘江瑞 摄

入场牌。刘旺 摄

导语

农贸市场,是聚集烟火气的市井之地。如果要说,扬州市中心哪家菜场里的美食最丰富,石塔农贸市场可以算其中一个。

“河虾、河虾,新鲜刚到!”“青椒3块,3块一斤啦!”昨日上午,石塔农贸市场恢复营业,久违的吆喝声在市场内响起,这里又重新充满了生活气息。

现场

领“入场牌”、戴口罩、量体温 防疫措施一个不少

“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市民王女士昨天一大早就来逛石塔农贸市场,一口气买了好几斤蔬菜。

和王女士一样,赶早“抢”新鲜菜的市民不少。早上6点刚过,市场北门外就排起了长队,市民有序排队等待开门。

虽然市场恢复了营业,但防疫工作没有丝毫松懈。上午8点,石塔农贸市场南北入口都设立了分流通道,地面上还贴有一米间隔线。前来买菜的市民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分流通道,用手机微信扫描“扬城扫码通”并经测温后,拿到“入场牌”,上面写着“请佩戴口罩、扫码、保持一米距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等字样,市场主门处还加装了苏康码一体机。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石塔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后将实行严格的限流管理,我们准备了‘入场牌’,实行动态管理,严格控制人流量,避免人员集中。”广陵区汶河街道建设与生态环境局局长、石塔农贸市场现场负责人王军介绍,该市场营业时间为上午6点半到11点半、下午3点到6点,目前只开南北两个门,南面从石塔桥进来,北面从四望亭路进来。为了净化空气,市场还提前准备了十余台抽风机,下一步还打算增加一套新风系统。

记者了解到,在石塔农贸市场主门外,还有专门的志愿者负责回收“入场牌”并进行消毒。此外,市场内还设有临时隔离室,内部也设置了“一米线”,管理人员还通过悬挂条幅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防疫

经营户每三天核酸检测 市场每天两次循环消毒

各摊点前,经营户们见到熟悉的顾客,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终于开张了,太高兴了!”在水产区,石塔大渔庄摊位老板娘李梅正忙着接待老顾客,短短几分钟时间,她就做成了好几笔生意。“一个多月没出摊,昨天晚上听说我们要恢复经营,好多老顾客打电话来确认。”她乐呵呵地说,“为保持环境卫生,市场内部提前进行了消毒,我们也里里外外对摊位进行了彻底打扫。”

“我们要求经营户接种疫苗,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王军表示,市场内外共有385个摊位,基本都已经复工。复市前专业人员对市场进行了彻底消毒,恢复营业后每天早中晚会固定打扫,每天两次循环消毒。

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市场内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了监管,复市后还将做好市场管理人员、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记者了解到,9月14日美琪农贸市场已恢复营业,9月15日四季园农贸市场也将恢复营业。

通讯员 梁奇 柏玮娜 广市管 记者 邱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