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跳广场舞、打球……这些活动还请再等等!
2021-09-14 09:1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扬州全域转为低风险,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扬州人带着烟火气的生活又回来了。在户外活动,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有些活动还不能进行,比如聚集聊天、跳广场舞、团队打球等。目前扬州各大公园防控现状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喇叭+标牌”提醒

公园、休闲广场防控不松懈

七里河公园周边的小区较多,近日,记者多次前往该公园探访,发现白天来公园散步的市民较少,傍晚开始人流量增加。来公园散步的市民均戴着口罩,且注意保持距离。疫情前,公园南侧与中心广场有好几拨跳广场舞的团队。记者探访时没看到有人员聚集跳舞,安保人员来回巡查,尤其晚间巡查密度更高,看到有市民聚集聊天时,会用喇叭喊话提醒。

“尊敬的市民朋友,应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公园一切活动,请大家正确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要多人聚集打牌,不要聚集跳广场舞,谢谢大家的配合……”这几天,曲江公园的广播不停循环播放以上提醒。相比疫情前,最近公园内外人流少了很多,看不到广场舞团队跳舞,也看不到市民打球的身影。仅有部分居民戴着口罩,沿公园步道散步,自觉做好防护措施,散步时保持一定的距离,其间没有出现聚集、摘下口罩聊天等情况。现场,保安人员不停走访巡逻,并拿着手提小喇叭时刻提醒居民做好防疫措施。“现在我们早晨6点半上岗,晚上10点下班,由于是开放式公园,周边小区居民多,我们在岗期间每个时间段都加强警惕,几名保安人员轮流巡逻,如发现居民防护措施做得不到位,立刻提醒,保证大家安全。”一位保安师傅说。

记者连续几日走访多家公园看到,球场、儿童游乐场地大多都暂停开放使用。

在曲江公园、观潮路与二里桥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球场大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其间,有个别居民建议开放球场和游乐设施,对此,志愿者、保安人员耐心解释后,他们都能积极配合公园防疫管理要求。曲江公园物业项目经理王征介绍,考虑到这是开放式公园,周边小区多,物业人员在管理上更加细心。疫情期间,他们关闭了篮球场,每天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劝导、上报。“公园里还有儿童游乐场地,我们也建议家长这段时间不要带孩子进去玩耍,家长们都能配合我们工作。”

明月湖公园,记者晚间探访时看到,沿着湖边散步的市民都散开活动,自觉保持间距。公园东南侧有一片儿童休闲设施场地,疫情后临时用铁皮围挡,还挂了几块提醒牌。公园步道 不断有安保人员巡查。一位安保人员表示,目前公园内的景观灯并没有完全打开,正是为了配合防控需要,引导市民不要聚集,目前也不允许进行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市民配合

不跳广场舞,戴口罩保持距离

记者探访时,很多市民表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出门不聚集,戴好口罩,保持间距。

“我跳广场舞已经10多年了,疫情后没有再跳舞,晚上就和家人来公园走一走。”市民蔡女士家住银泰雅苑小区,疫情前她每晚在七里河公园跳广场舞,疫情后,老姐妹们互相通知,暂时不要聚集跳舞,大家都配合,也能理解,毕竟扬州抗“疫”成功不容易,大家要好好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

家住怡景苑小区的龚先生说,宅家一个多月后与家人一同来明月湖公园散步,出门前还有点担心,会不会人很多,有没有人不戴口罩。到了公园才发现,大家都自觉保持距离,广场上还有安保人员巡查,更没有人聚集跳舞,心里很欣慰,说明大家都很重视疫情防控成果。

很多家长直言,疫情前,孩子们都喜欢在公园里的游乐场地玩耍,疫情后,游乐场地暂停开放,孩子们改为散步、跳绳、跳远等方式锻炼。

管理措施

公园每天消杀,加大巡查力度

“公园关闭次入口,保留主要出入口,入口醒目位置设置游客个人防护警示标识,提醒入园游客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测温、扫码、登记入园。”广陵文旅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城市公园是市民重要的户外活动场所,根据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公园内除了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每天还要做好重点部位消杀安排,着重对园内廊亭坐椅、健身器材、游乐设施、卫生间等公共设施进行无死角保洁和防疫消毒。另外在养护范围内的多家公园里已经增加巡查人员数量,全天候加强公园巡查力度,及时劝离聚集群体活动,尤其晚间对广场舞、器械健身等健身娱乐活动人员进行疏散管理,切实维护公园疫情防控秩序。 记者 马燕洁 周阳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