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石塔农贸市场今起恢复营业恢复营业农贸市场累计达43家
2021-09-14 09:1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梁奇 玮娜 广市管 邗市管

记者 邱凌 史盼盼 孔生

连日来,扬州农贸市场里的烟火气越来越浓。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9月14日起,主城区石塔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当天主城区恢复营业农贸市场累计达43家。

石塔农贸市场和四季园农贸市场,都是扬州主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作为扬州老百姓爱逛的农贸市场,他们复工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石塔农贸市场

只开南北两个门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陆续复工复产,9月14日起,石塔农贸市场恢复营业。

“前期已经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市场已由专业消杀团队进行全面消杀,并经疾控机构环境监测检验合格。”广陵区市场监管局农贸办负责人鞠在祥介绍,市场开放后,只开南北两个门,南面就是从石塔桥下进来,北面就是从四望亭路进来。

记者了解到,石塔农贸市场南北门出口共加装了4台“苏康码扫描一体机”。“现场还会有工作人员辅助人工测温,市民进入农贸市场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还需提供苏康码或身份证进行查验。”鞠在祥介绍,市场入口处还划定了一米线,设置了人员通行通道。

在疫发生情前,石塔农贸市场日均客流量三万人左右。据悉,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石塔农贸菜场恢复营业后将实行严格的限流管理。

鞠在祥透露,石塔农贸市场恢复营业后,意味着广陵区主城区21家农贸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四季园农贸市场

将于15日起恢复营业

9月13日傍晚,记者来到四季园农贸市场,该农贸市场副经理陈家清告诉记者,自9月9日起,市场就在为即将到来的复市做准备,“目前市场已接到恢复营业通知,我们9月15日起复市,届时,市民通过农贸市场西门进出,经营户则通过东门进出,两者有效进行引流划分。”陈家清说。

为减少人员接触,防止交叉感染,四季园农贸市场专门设定了单循环购物路线,并在地面上做了十分显眼的引导牌。

陈家清说,待9月15日起,市场恢复营业后,每天将进行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