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多家银行上演“抢人大战” 快看看都需要哪些人才?
2021-09-14 09:14: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扬城多家银行公布了2022年秋季招聘计划,拉开了秋季校园招聘的帷幕。从银行公布的招聘计划来看,银行的人才需求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银行青睐什么样的人才?求职者需要注意些什么?

多家银行开始秋招

“抢人大战”一触即发

近日,南京银行发布了2022届全球校园招聘启事,截至10月10日,面向境内普通高等院校和知名境外院校2022届应届毕业生,开放总行、分行及投资控股机构多个岗位,计划招聘1898人。其中,扬州分行招聘63人,包括本科生33人,研究生10人,法律专业定向培训生10人,信息科技定向培训生10人。

此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也在官方微信发布2022年度秋季校园招聘公告。从公告来看,从9月3日至10月12日,中行江苏省分行针对国内外院校应届毕业生开放多个招聘岗位,分别为管理生培训岗位、信息科技岗位、营业网点业务岗位(营销服务)及营业网点业务岗位(综合岗位)。工行也发布了2022年度秋招公告,8月30日至10月10日,面向毕业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2年7月的境内、境外高校毕业生,开放39家一级(直属)分行、11家直属机构、利润中心、7家综合化子公司等机构招聘岗位。

每年9月都是银行秋招的高峰期。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南京银行、苏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公布了2022年秋季招聘计划。

科技人才仍然吃香

一线柜员招聘计划减少

值得注意到是,随着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发展,银行已经意识到金融科技的重要性,技术与业务剥离开对银行在数字时代下快速实现业务迭代不利。因此,此次秋招不少银行加大了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招聘力度。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经发布招聘信息的银行中,人才需求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招聘的一线柜台人员都在减少,招聘岗位最多的是科技相关的部门。不少银行将科技人才列为专项招聘,设有专门的招聘计划,如中国银行专门设置了信息科技岗位;农业银行是将金融科技、数据分析相关人才招聘计划单列开来;工行设置了“专业英才计划”“科技菁英计划”等,其中“专业英才计划”主要为新兴业务、重点业务及综合保障类岗位提供专业人才储备,“科技菁英计划”主要为产品研发、用户研究、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信息安全与管理等领域提供科技人才储备;苏州银行则是设置了信息科技类与科技金融类两类科技岗位。

各家银行要求不一

求职者需“对症下药”

求职者该如何应对银行秋招?

扬城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提醒,银行秋招考试时间短、题量大,复习中要注意做题技巧和速度,要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答完题目。

此外,他建议求职者重点注意以下三点,即收集信息、明确就业方向、准备好简历。“银行的招聘公告一般会通过公众号发布,有意向的可以多多留意。同时,求职者需要在众多银行招聘信息中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例如想去哪家银行或者意向什么岗位,根据自身条件圈定选择范围。最后,简历需要有一定的逻辑性并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避开劣势。每家银行的用人标准不同,求职者可以通过提前了解各家银行的用人偏爱来有针对性填写简历。银行网申简历筛选以机选为主,知道网申的加分关键词并体现出来,会比较容易通过。”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