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邮经开区:战斗一线“争当表率”,主动作为“勇挑重担”
2021-07-29 1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扬州讯 “这两天水位上涨了多少,最近的排水井在哪?赶紧带我去看看。”7月28日凌晨4时许,扬州高邮经济开发区佛塔村党支部书记黄志远带领村“两委”同志不顾疾风骤雨,来到该村地势低洼地区指导防汛排涝工作。目前,在村小组组长和高速公路施工方的积极配合下,该村高速公路扩容桥洞积水已基本处理干净。

7月28日凌晨,受台风“烟花”影响,高邮开发区夜里突降大雨,部分低洼地区积水严重,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干部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对内涝较重的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排除隐患,清理水沟内淤泥杂物保证排涝渠道畅通,避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一方面是防汛防台,另一方面是疫情防控,九园社区、杨桥村等村社区是安置小区较为集中的区域,人员性质复杂,防疫任务重。社区干部广泛利用各类形式积极宣传,在各小区及主要路口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及防控疫情相关公告。自27日起,开发区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对安置小区内近期返邮人员,逐一电话询问行程,询问接种疫苗及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专人登记,分类隔离。对辖区内其他居民逐一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帮助老年人了解接种流程、配合网格员逐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确保应打尽打,不漏不缺。

“我们辖区20个村社区,共158名“两委”班子成员积极投身防疫防汛防台第一线,18支“服企安商”党员志愿服务队,143名驻企网格员立即奔赴349家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高邮经济开发区妇联主席、马棚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阮琳琳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面临着新冠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的多重考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疫防汛防台一线,提高站位、履职尽责、争当表率,筑起“红色堡垒”、解决实际问题、打赢防疫阻击战、防汛阵地战、防台主动战。(邮组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