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马集:“三个课堂”深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2021-07-29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扬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仪征市马集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青少年身边,切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体验式课堂深挖红色资源。围绕“游红色圣地·念党的恩情”主题,开展“三走进”“红领巾”寻访实践活动和团队活动。在暑假期间,鼓励家长带领孩子就近就便参观盛世兄弟故居、仪征首届县委诞生地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创作式课堂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百年荣光·浸润书香”学党史演讲比赛,参加江苏省“童声齐颂建党百年”作文、绘画展评等活动。活动中,编排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年中国说》等红色节目,创作文学作品20余篇,有效引导青少年追寻红色印记,抒发对党的崇敬、感恩之情。

服务式课堂解决后顾之忧。建立镇团委、学校、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爱心帮扶机制,邀请“五老人员”、本土知名画家、仪征市乒乓球协会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各项培训活动,切实解决了假期留守儿童父母的后顾之忧。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心向党·建设扬州好地方”“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行动上。(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