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邗江区安平社区:凝聚防疫防汛防台“红色力量”
2021-07-29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扬州讯 面对突发疫情和台风“烟花”,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党委为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迅速成立行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坚守前线,摸排风险区来扬人员、劝离危房区居民、检查道路地势低洼处并消除积水安全隐患,筑牢防疫防汛防台“平安网”。

  为了凝聚党员先锋力量,让党旗插在防疫防汛防台第一线,安平社区党委发布招募令,召集居住在辖区内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投入一线志愿服务中。招募令一经发布,就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报名,“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身体还可以,只要党委需要,我愿意为抗疫防汛献上我的一份力量!”老党员马永秀在看到党员群里的志愿者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在群里报名参加。“我也可以在下班时间为防疫防汛防台做志愿服务,请算上我一个!”青年党员杨鹏也积极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邗江区发布《关于实施各类居民小区封控管理的通告》后,安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行动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他们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温和查验苏康码和行程码,为不会操作收集的老人注册苏康码登记信息,为小区楼道定时消毒,用24小时的坚守交出了一份守初心、担使命的答卷。

  面对“台风”烟花的逼近,党员志愿者们冒雨前往邗沟路14号、16号、黄金坝30号以及二院宿舍平房四处D级危房区劝离安置居住在里面的居民,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7月28日凌晨的暴雨过后,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检查社区辖区范围内道路地势低洼处并消除积水安全隐患,保证居民的正常出行。(曹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